[旅遊] 2019 匈牙利之旅 - 米芝蓮推介之 Gundel 吃後感




基於只逗留布達佩斯少於48小時,出發前上網查看一下有那一些餐廳可以嘗試,最後選擇了人氣蠻高的Gundel。🍴





當初選中它是評有米芝蓮,但事實上並不是喔!這家餐廳只是於2015 年拿下了- Recommended in the Michelin guide,雖然沒有星星,但無損我品嚐美食及享受餐廳的服務。






當晚選了六道菜,然後另點了一杯匈牙利出名的Tokaji 🍷。本身點的是餐單表示的2013 年產,但是服務生拿出的是2011年,反正試喝了味道不錯,就決定是它了。




首先上的是輕吃Amuse-Bouche,湯匙上的是厚實南瓜泥配上帶有鹹味的脆脆顆粒,並以microgreen 食用蔬菜苗作裝飾。另外黑色的是有點像馬卡龍,但外層較薄,內餡有點像鵝肝醬。然後當然有暖暖的麵包,牛油弄成它們家的logo,非常有心思。




然後侍應生拿出set menu是提醒我吃到哪然後趕快付錢嗎?),讓我知道下一道是什麼菜式。



前菜:Calf’s head & River Crayfish鹹鹹的牛肉,質地有點兒像豬耳朵,膠膠脆脆的。配上清淡的小龍蝦和蔬菜苗,很醒胃的一道菜。




湯:Truffled Chestnut Cream Soup - 第一次喝西式的栗子湯,湯面佈滿了綿密的泡泡,喝下去帶有濃濃的栗子味,澆了truffle oil 令栗子湯的味道更有層次,最驚喜的是喝到湯底發現有不少栗子片,證明大廚沒有在用料上偷工減料。




🐟魚料理:Carp Serbian- French Rack Style Potato Gratin and Lecsó - 這一道就是法匈fusion 料理吧? 非常欣賞大廚打破了普遍歐洲或法國魚料理以魚排上碟的做法,以羊/牛架的方式作擺設,雖然以刀叉挑魚骨是有點麻煩,但整體上可以略過這小問題。看到魚骨的尺寸也能想像這條魚體積應該有蠻大,但烹調出來的魚肉非常嫩滑,沒有肉質過硬的問題。關於匈牙利料理就是在醬汁的部分- Lecsó 是匈牙利菜的特色,濃厚的蔬菜燉煮,味道帶點兒酸,配合沒有任何調味的薯片,吃出食材的原味。




SorbetRosenhip Sorbet -用來清新味蕾的sorbet 上場了!這是我人生試過質地那麼濃稠的雪葩,以前吃過的都是帶些碎冰,但這個是一點碎冰都沒有,完完全全的是濃厚奶昔的質地。雖然不知道什麼是Rosenhip,我猜想是Rose hip? 反正味道就是清清、酸酸,味蕾得以清新。



🦆肉料理:Duck Breast, Broccolini, noodles -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有點飽,但這個鴨肉太好吃到我覺得我可以再啃多一盤!侍應生上菜後問我要不要新鮮的黑胡椒,順勢便加了少許。不得不說嫩嫩的鴨肉添加了黑胡椒帶出了肉的鮮味,讓我有種錯覺,覺得自己是在吃嫩牛排!另外,有趣的一件事,這道菜所指的noodles,來到一看,noodles 就是那幾塊四方形煎過的麵團!(我有特別向侍應生確認喔)。麵團中間包了一些東西,但吃不出是什麼。



甜點:Gundel Panckes - 上菜的時後就只見三條像春卷的東西,然後侍應生拿起裝有巧克力的「阿拉丁神燈」往碟上一倒,直到碟上滿滿都是巧克力,最巧妙的是他將倒剩下的巧克力醬也留下來(所以我要把它喝清光是不是?)薄餅內餡是應該有花生以及一大堆椰絲,但因為太多巧克力醬(幸好不甜),我都吃不出它是好吃還是難吃。





餐廳服務及氣氛真的好到無話可說,特別是有現場音樂!最後小提琴手也有走過來問我要不要點歌,如果再有機會來到布達佩斯,我會為了那道鴨肉到Gundel 進餐。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用後感 REVIEW] Sunday Riley - Good Genes Treatment

[用後感 REVIEW] The ordinary - Hyaluronic Acid 2% + B5 (透明質酸2%+維他命B5) & Lactic acid 5% + HA 2% (乳酸5%+透明質酸2%)

[用後感 REVIEW] First Aid Beauty - Facial radiance pads 柔膚去角質棉片 & Ultra repair liquid recovery 強效修復精華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