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旅遊] 2016 美國之旅﹙二﹚- 加州 洛杉磯︰4日3夜︰Greystone Mansion/Griffith Observatory/LACMA/Rodeo Drive/Pasedena/Big Sur

~Greystone Mansion的庭園~

出走美國的一個半月,一定要把握機會到其他地方遊玩。因朋家是在加,她建議我與她開車到洛杉磯觀光一下。最後我們由週四晚開車下去,差不多凌晨一點多在Motel睡一晚,睡醒後就開始在洛杉磯的旅程。


洛杉磯是一很大的地方,朋友強烈建議我開車四處觀光。因為觀光的地方還蠻四散,從A點到B點開車也可能要2030分鐘,那如果是依靠公共交通,每天觀光的地方可能也只有一、兩個。出發前,我先列出在洛杉磯有興趣的地方,然後依據我住的由近到遠的參觀。最近我地方的第一站是位於Beverly Hills Greystone Mansion





~Greystone Mansion的花園噴水池~

網上看到介紹說這地方的庭園很漂亮,也有不少電影於這裡取景。這地方不用收費,但有時候因拍電影的關係,會暫停開放。我當天差不多十點多就到達,可能是平日的關係,沒看見幾個人。其實它開放給大眾的地方不多,把整個走一圈,拍一下照,也差不多用了一個小時。然後我就往下一個景點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我下一個就前往了Griffith Park。這是一個很大的公園,而我的目標是Old LA ZOO Griffith ObservatoryOld LA Zoo 是舊洛杉磯動物園的遺址,籠子什麼的也還在。圍著走的時候我還聽到啄木鳥在啄木的聲音。但讓我感到可惜的是它超、級、的、小!我走了不到20分鐘就完了。﹙事後跟朋友說起,他說那個地是很小,如果想看更多的話就要自己爬過圍欄,進去看。﹚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~Griffith Observatory~

之後,我便開車到Griffith Observatory,如果是用Google Map 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就是上山的時候可能會收不到訊號,那時候就要用最原始的方法 看路牌。然差不多到達的時候,就會看到無數的車子泊在路的兩旁,那就證明你走對了。



~從Observatory 看到的Hollywood Sign~

Observatory 出面是有泊車的位置,但是不多。下車立刻就看到著名的荷里活的大字﹙如要近距離的看HOLLYWOOD的字樣。那有一條行山徑,你可以走上去 Observatory 以看LA的夜景著名,但我去的幾天,都是陰天,所以我決定看日景算了。天文觀的上方是開放給民眾,可以在廣闊的視野下觀看LA的景色。


~天文觀內部~

天文觀有一部分也是免開放給民眾,另外,觀內有展覽館需要付錢入場參觀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~Bradbury building的內部~

食完一個簡單的午餐後便開車到LA downtown 去看Bradbury building,這是一幢超過一百年的建築物。然後很多電影、MV什麼的也於這裡取景。進去參觀是免費的,但只限於大堂的位置以及上一層樓梯。拍完照以後就走到對面街的Grand central market 看一下,這個是市內最舊及最大的市場,參觀時也看到一直有人在買菜。然後就於downtown 四處走一下。其實是叫downtown,其實你可以看到四周的環很髒,無家的人也不少。治安看起來也沒有很好,一些大型店舖﹙比喻7-11Walgreen 也看到有警衛在看守﹚,所以建議遊覽時最好是三五成群,盡量也不好於夜裡單獨出去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~Urban Light 1~


~Urban Light 2~

後,就去了我一直想去的景點 –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sLACMA﹚其實我想看的就是 – Urban Light﹙聽說那些燈是長時間點著的﹚。去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,但是還有不少的人在拍照。所以很難拍到一張背景是沒有人的。雖然沒有標示,其實那裡是不許人站在燈柱上拍照,在場工人員看見會有走過請你下來。﹙幸的是我拍了幾張站在燈柱的照片,但也沒有人走過來叫我下來。﹚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~ Commissary 餐廳 ~

第二天的行程是非常的隨意,畢竟我想去的景點也去到了。所以就與朋友晚一些起床,到以下的餐廳吃Brunch。這一家位於LA Korea Town - Line酒店2樓的餐廳,餐別的地方是因為它的裝潢,透明的玻璃屋,吊著不少的綠色植物,猶如處身於溫室內進餐。


~Menu~


~自選早餐~

我去的時候是星期六,可以選自助餐的形式或是單點﹙好像我這樣﹚。東西還蠻不錯,如果是有時間的話,值得一去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~Rodeo Drive  Chanel~

食完之後便開車到有錢地方去 - Beverly HillsRodeo Drive 這裡就是名牌的集中地,不怕你不買,只怕你不夠錢買。那當然沒有錢的我就只好隨處逛,感受一下有錢人的生活。


~Hermes 的櫥窗設計~


~ Rolex~


~Bugatti Veyron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~餐廳外面長這樣~

晚上就去了Pasedena 食飯,選了一家吃意大利菜的餐廳。


~選了義大利香腸的義大利麵~

聽說這一家餐廳是非常有名,walk-in也要等40到一小時才能入坐。如果想要來吃的朋友可要早一點留位置或是打電話訂位囉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~Walk of Fame 1~

到了旅程日最後一天,我跟朋友一早就到了Hollywood 有名的Walk of Fame。其實就在一條大街上印有不荷里活明的名,然有一些街打扮成著名的角色﹙如︰spider man﹚,然的走過想跟你拍。那當的目就是拍完照跟你拿錢,所要留


~Walk of Fame 2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~ Menu 1~

~Menu 2~

逛完以後就開車來到 – Blue Jam吃早餐。餐廳貌似很有名,雖我已十點到輪候,還是要等40分鐘才能入坐。



東西還蠻好吃,分量也蠻大,如有朋友同行,非常建議叫不同的食物然後分著吃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~開車途中的風景1~

~開車途中的風景2~

~開車途中的風景3~

這次LA之旅最後的一個景點就是Big Sur。本身有擔心因天氣不大好的關係會不會取消行程比較好,但畢竟難得來到,那就開車觀賞一下。


~Big Sur~

很可惜的是因為因為冬季的關係,下午四點多天就會開始暗,而到達的時候也已經四點多,景色也不能看得太清。看Big Sur所經的公highway 1,彎路特別的多。如何你是喜歡尋找刺的地開車,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﹙想像要在一個小時內﹙30mile的公內要不停的加速 減速到25mile/hr轉彎 然後再加速到下一個彎路﹚。 Highway 1每個方向只有一條行車線,所你習走彎路的,你會很快追上之的車。而不知道是不是加州的人習慣了開直路,他們開到彎路的時候真的很小心,會於彎口的時候慢慢轉,然後轉完以﹙直路﹚立給油加速。這樣真的很耗油噢﹙雖油在這邊蠻便的﹚。這次的LA之旅於Big Sur 的山路中完結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用後感 REVIEW] Sunday Riley - Good Genes Treatment

[用後感 REVIEW] The ordinary - Hyaluronic Acid 2% + B5 (透明質酸2%+維他命B5) & Lactic acid 5% + HA 2% (乳酸5%+透明質酸2%)

[用後感 REVIEW] First Aid Beauty - Facial radiance pads 柔膚去角質棉片 & Ultra repair liquid recovery 強效修復精華液